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產飯店改做長照 集集鎮民反彈

集集鎮規劃鎮有財產「山魚水度假飯店」設為長照場所,遭民眾反對。(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規劃鎮有財產「山魚水度假飯店」設為長照場所,遭民眾反對。(記者劉濱銓攝)

2018/03/17 06:00

不排除另找日照中心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隨著人口高齡化,政府積極推動長照二‧○社區長照服務據點,昨集集鎮公所召開說明會,向社區說明長照服務,惟原本要規劃設為日間照顧中心的鎮有財產「山魚水度假飯店」,卻因地方民眾反彈,認為飯店改做長照恐成「鄰避」設施,希望另覓地點,對此,公所將繼續與鎮民溝通,也不排除另找日照中心。

集集鎮目前規劃的長照站有隘寮、八張、和平、玉映社區活動中心,以及市場大樓的慈慧善行協會,其中隘寮、八張研議設成具備居家、日間、喘息服務的日間照顧中心,加上原本就規劃要做日照中心的「山魚水度假飯店」,日照中心可望增加到三處。

不過當地里民卻出現反對聲音,認為既有飯店營運正常,若換做長照,對公所來說,雖一樣是收租金,但對當地不見得有幫助,尤其附近還有幼兒園、國中,屆時長照會不會變成老人院、養老院,時常有救護車進出,成為「鄰避」設施,讓當地存隱憂。

對此,鎮長陳紀衡表示,日照中心是協助老人日托,主要服務的都是鎮上居民,並非安養機構,民眾無須反應過度,日後會邀集民眾前往長照中心觀摩,盼解決疑惑。

目前則積極協調武昌宮將於今年捐地,藉以興建新的八張社區活動中心,並規劃成新穎的日照中心,一旦「山魚水度假飯店」轉作長照破局,也能有其他的日照中心可供使用。

另外,現也協助隘寮社區活動中心採購廚具,並規劃增建二樓;和平、玉映社區活動中心則已爭取到「前瞻」經費,將在年底完成共餐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