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扶幼館動土 打造弱勢兒第二個家

家扶基金會「扶幼館」預計二○二○年完工,圖為建築模型。(記者歐素美攝)

家扶基金會「扶幼館」預計二○二○年完工,圖為建築模型。(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17 06:00

預計2020年完工 經費不足4000多萬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扶幼館」動土!將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九層,建坪共一千一百廿二坪的辦公大樓,做為家扶總部及弱勢家庭與兒童的第二個家,預計二○二○年完工,工程經費九千萬元,目前尚不足四千多萬元,需要外界協助。

家扶基金會總部就位在台中市民權路,家扶基金會行政處長王聖基說,家扶現有辦公空間不敷使用,多年前即買下緊鄰的二○六坪土地,籌備近七年,終於動土。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執行長何素秋及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等皆出席昨日動土典禮,家扶在史瓦濟蘭等國扶助的兒童也來共襄盛舉,台中浸信宣道會松竹教會高臨榮牧師則為動土典禮祝福禱告。

高臨榮牧師四歲喪父,家裡五個兄弟姊妹同時接受家扶大同育幼院照顧,直到高中畢業,母親也在育幼院擔任保育員長達廿五年。其幼時體弱多病,曾罹患腦膜炎而無法說話走路,幸育幼院老師悉心照顧才奇蹟式痊癒,並走上傳道之路。高臨榮牧師說,回來為扶幼館動土典禮祝福禱告,意義深遠,期盼扶幼館圓滿順利、繼續延續傳愛。

趙犁民表示,家扶草創期僅三名員工,深耕台灣六十八年,目前員工一千六百人,照護過五十二萬名國內外貧童,目前並持續照顧卅五國、十二萬名貧童,光是台中市每月委託家扶照顧的兒少個案就多達四百件 ,未來扶幼館除可提供更深入多元的服務,也是兒少福利服務的新地標。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說,家扶長期投入兒少的扶助、寄養及認養,並提供高風險家庭等協助,永續經營,台中市每月委託家扶處理的兒少保護家庭服務即多達四百件個案,目前並持續針對卅五個國家、十二萬名兒童提供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