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林溪梅南橋段種800梅樹 打造斗六後花園

八百棵梅樹形成的「梅林花廊」,將成為斗六的後花園。(記者詹士弘攝)

八百棵梅樹形成的「梅林花廊」,將成為斗六的後花園。(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17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湖山水庫下游斗六市梅林溪梅南橋堤段進環境改善工程接近完成,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表示,一公里長自行車專用道只剩舖面未完工,一旁種有八百棵梅花,預計四月底完工,將打造成雲林新亮點。

第五河川局以兩千三百萬元預算進行梅林溪梅南橋上游環境改善,除興建自行車專用道,也在河岸打造「梅林花廊」,希望成為斗六的後花園,昨天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到場了解進度,並聽取民眾建議。

斗六市公所表示,公所配合湖山水庫興建長一○六公尺、鋼筋配合木造的福天吊橋,上游還有圓拱造型梅南橋,為讓梅林觀光資源更多元,透過立委張麗善爭取經費在梅南橋上游進行環境美化及改善,目前已看到雛形,但地方認為自行車專用道要兼顧長者散步需求,希望舖面能改善。

自行車道更改舖面 下月完工

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表示,梅南橋上游環境改善以營造水岸梅林花廊為主軸,融入地方要求的堤頂自行車道,總長度約一千零七十公尺,回應鄉親需求,自行車專用道舖面將改為「壓花地坪」,完工日期將延至四月底。

塑造梅林花廊 呼應地名

另在綠美化部分,陳中憲說,梅林以「梅」為地名,但目前在地的梅樹並不多見,為營造梅林特色,在自行車專用道旁栽種八百棵花梅及果梅,梅林帶長度六百六十七公尺,未來「梅林花廊」將與梅林里的地名相呼應;另梅林溪河床內建構有梅花造型水景,將成為梅林溪一大特色。

陳中憲表示,梅樹已完成栽種,會要求包商好好照顧,也希望地方民眾能協助認養,讓梅樹早日成林。

梅林溪河床內已建構梅花造型水景,將成為梅林溪一大特色。(記者詹士弘攝)

梅林溪河床內已建構梅花造型水景,將成為梅林溪一大特色。(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