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天宮四季蘭枯死 將植新樹

配天宮的老四季蘭回天乏術,將雕刻成媽祖神像,讓信眾永久懷念。(記者林宜樟攝)

配天宮的老四季蘭回天乏術,將雕刻成媽祖神像,讓信眾永久懷念。(記者林宜樟攝)

2018/03/17 06:00

「靈樹」老四季蘭將雕成媽祖神像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朴子配天宮「靈樹」四季蘭,相傳有治病效果,信眾用患處磨樹身可減輕痛苦,靈樹去年生病,葉子掉落、樹根腐壞,廟方請專家治療仍回天乏術;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昨天向媽祖擲筊請示獲允更換新樹,且由前省諮議員黃文峯捐贈的另株四季蘭獲得五聖筊,清明節前擇日迎接,老四季蘭將雕刻成媽祖神像,讓信眾永久懷念。

配天宮靈樹去年莫名罹病,廟方請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詹明勳團隊治療,當時決定等到今年春天觀察是否發新芽,可惜仍不見生機。

黃清田昨向媽祖請示換新的四季蘭事宜,先詢問是否同意種植無名氏捐贈的新樹,獲得四聖筊,再詢問黃文峯捐贈的新樹,獲得五聖筊而定案。

黃清田說,老樹功德圓滿,新樹種植後,也將濟世救人;黃文峯表示,得知靈樹病危,在北部尋覓到和老四季蘭高度、大小相似的四季蘭,只差一天就被別人賣走,感謝媽祖保佑,最後由他買下,捐給廟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