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挽袖插秧 彩繪石虎稻田迎花博

市府昨日在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旁農田,邀馬鳴國小學童進行彩繪稻田插秧體驗。(記者張軒哲攝)

市府昨日在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旁農田,邀馬鳴國小學童進行彩繪稻田插秧體驗。(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17 06:00

台灣地形為基底 搭配石虎圖樣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現值春耕插秧時節,為迎接年底將到來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府昨日在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旁農田,以台灣地形作為設計基底,搭配花博LOGO及吉祥物「虎爸、虎媽」圖樣,邀請學童一同插秧,為稻田增添豐富面貌,彩繪稻田預計最佳觀賞期自五月份上旬至六月下旬。

為活化農地、營造農村景觀,市府農業局挑選花博展區之一的外埔農村,舉辦「農業傳承─彩繪稻田插秧體驗」活動,盼透過活動與民眾共同迎接花博到來,也邀請國內外遊客到訪台中遊玩。

面積1公頃 5月可見圖形樣貌

活動在農業局簡任技正黃春滿帶領下,與外埔區馬鳴國小廿五位學童一同挽袖捲褲管,下田插秧,一株株植下石虎及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希望之苗,不少學童首次下田插秧,直呼有趣;農業局表示,彩繪稻田面積約一公頃多,預計五月上旬秧苗抽長,可以見到花博吉祥物中的虎爸、虎媽稻田彩繪圖樣,邀請民眾到外埔遊玩欣賞外,也盼吸引更多人到台中參觀世界花卉博覽會。

農業局指出,台中世界花博展期從今年十一月三日至明年四月廿四日,目前各項工程及規劃均緊鑼密鼓籌辦中,外埔園區展現台中園藝與農業豐富的成果與創新技術。

另外,市議員楊典忠指出,盼未來市府花博文宣也可以發送到議員服務處,或市府line官網、各局處的APP,以增加花博宣傳的佈點與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