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壯圍策展 旅服園區造沙丘館

導演蔡明亮昨天去壯圍旅服園區策展。他說,園區是賣一種生活狀態。(記者林敬倫攝)

導演蔡明亮昨天去壯圍旅服園區策展。他說,園區是賣一種生活狀態。(記者林敬倫攝)

2018/03/1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旅遊服務園區將於四月二十八日開幕,導演蔡明亮除協助園區拍片,昨還到園區策展以「沙丘」為意象,建立「沙丘館」,盼吸引遊客前來遊玩。蔡明亮說,園區與展覽賣的是一種「生活狀態」,希望讓遊客悠閒感受壯圍當地的自然環境。

打造6大主題展廳

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興闢的「壯圍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二線一四九點三公里處,佔地四點四公頃,由黃聲遠建築師採沙丘地景精心設計,規劃遊客中心、沙丘館、明日森林賣店及沙丘地景等。

「沙丘館」由名導演蔡明亮進駐策展兩年,以沙丘意象包含塵、海、月光、風、潮及雨等六大主題展廳,融合壯圍自然元素,例如沙、林投樹、水等佈景裝置,運用不規則彎曲的沙穴空間和沙紋質理牆面,透過巨型投影呈現藝術效果。

親手貼繪大型圖面

所有玻璃帷幕的大型圖面,都是蔡明亮親手貼繪,「塵」廳就用炭筆線條及不規則撕紙貼附手法,展現壯圍沙丘及林投樹自然意象。各展廳也依不同空間氛圍,播映蔡明亮的「慢走長征」系列影片,包括「無色」、「行者」及「西遊」等共八部作品;走進展廳可立即體驗大師所營造的空間視覺效果,同時沉浸在作品傳達的「緩慢」氛圍當中。

蔡明亮昨到園區策展時指出,壯圍因為沒有開發,保持最原始的美,園區建築只是遮風避雨的地方,他的展覽是輔助,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停下腳步欣賞最原始的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