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春櫻花海節 2千株滿開迎賓

竹東公所打造櫻花造型椅等大地裝置藝術,讓民眾體驗「入座櫻花」的幸福感。(竹東鎮公所提供)

竹東公所打造櫻花造型椅等大地裝置藝術,讓民眾體驗「入座櫻花」的幸福感。(竹東鎮公所提供)

2018/03/17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春櫻花海節在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登場,園區內二千多株盛開櫻花形成的花海美景,還有大型櫻花造型設計椅等大地裝置藝術,要讓參加民眾體驗「入座櫻花」的幸福感。

竹東鎮公所表示,河濱生態公園種植的二千多株櫻花,樹種包括八重櫻、山櫻花及吉野櫻,分佈於運動公園區、景觀生態復育區及部分生態體驗區,目前櫻花及波斯菊滿開,呈現繽紛景象。

健走看表演 還有毛小孩選美

竹東鎮長徐兆璋說,今天上午有賞花健走、帶動跳、客家花鼓、人聲樂團表演等,下午安排日本太鼓、印度鼓、木箱鼓、歌手演唱和狗狗萌主造型選美比賽;今年規劃兼具設計感與互動性的大地裝置藝術,入口處的粉紅布幔廊道,是一座穿透陽光的多彩光影步道,創造自由嬉戲空間,同時象徵春櫻花海節精彩豐富。

入座櫻花 造型椅體驗幸福感

此外,吉野櫻區有三座大型櫻花造型椅,邀請民眾體驗「入座櫻花」的幸福感;粉紅花海中還設置有撞色沙發,是融合大自然與家具的創意呈現,以對比色呈現花海繽紛耀眼,並讓民眾體會徜徉在花海中的大視野感。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現場設有服務臺,今天下午一點到五點提供寵物登記、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施打,設籍新竹縣、年滿廿歲的寵物飼主,攜帶身分證為愛犬自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可獲贈免費寵物晶片植入及登記。

竹東鎮公所說,公園附近的公有停車場可容納卅輛汽車,公園裡的田中伯公廟旁停車場可容納五十輛汽車,但為維護動線暢通及用路人安全,有交通管制,請盡量搭乘大眾運具或騎機車、單車前往。

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2千株櫻花滿開,景象繽紛。(竹東鎮公所提供)

竹東鎮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2千株櫻花滿開,景象繽紛。(竹東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