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農大富」賞螢 林務局:再一週更多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森林環境,適合螢火蟲棲息,近年成為新興賞螢熱點,林下的草叢從傍晚六點半天色漸暗後,螢光就會開始升空飛舞。(林務局提供)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森林環境,適合螢火蟲棲息,近年成為新興賞螢熱點,林下的草叢從傍晚六點半天色漸暗後,螢光就會開始升空飛舞。(林務局提供)

2018/03/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第二年在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辦年度賞螢趣活動,結合週邊光復、瑞穗鄉的社區協會共同訓練解說員,今天起將展開一個月的付費賞螢活動!林務局及社區昨天先到現場勘查,發現螢火蟲已開始漫天飛舞,數量約二到三成,估計再過一週會愈來愈多!

最近因天氣忽冷忽熱,螢火蟲數量還不多,林務局昨日現場看過,約是去年全盛期二成到三成,再過一週數量應該會更多。

去年首度舉辦時,有解說員帶隊、但須付費的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還贈送社區精緻的伴手禮。參加的旅客多數持好評態度,因為有解說員帶,可知道園區的特色、知道螢火蟲出沒地點、習性。

主辦的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表示,今年共有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大興、馬佛、大富、大豐、富源、大進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平森永續發展協會等十個社區共同參加,並邀請縱管處、光復鄉公所、花蓮糖廠、太魯閣客運共同協辦。

林管處表示,除了欣賞螢火蟲,還整合吃喝玩樂及住宿,每週末白天也舉辦「生態小旅行」,包括馬佛部落螢蝠享宴、大和古早紙體驗、螢伙晚燴、有聲有色拔仔庄、大富甜甜地所在、大地廚房文化行、富源藝術體驗等七個場次,目前還有名額;來花蓮賞螢火蟲搭配住宿,也可申請觀光局的「花蓮遊、花蓮加油」方案,住宿費每人最高補助五百元,歡迎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美麗的花蓮,活動今起到四月十五日, 電話○三八七○○八七○分機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