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大線金城機廠動工 地主喊徵收不公

朱立倫(左五)與林欽榮(左六)共同主持捷運萬大線CQ870區段標開工動土祈福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左五)與林欽榮(左六)共同主持捷運萬大線CQ870區段標開工動土祈福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2018/03/17 06:00

用地僅一半完成徵收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捷運萬大樹林線位於新北市土城的金城機廠工程,昨舉行開工動土祈福典禮,但機廠用地目前僅徵收一半,不滿徵收價格太低的地主,昨在動工典禮現場抗議,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抗議聲浪中動土,朱立倫說,地主的不滿他聽到了,希望捷運局能在法令許可範圍內,給地主最高補償。

朱立倫致詞時也對著陳抗地主喊話,捷運局也有提供聯合開發選項,他鼓勵地主參與,共享開發利益;但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長江鴻壽說,聯開案是「騙局」,因為聯開利益分配也是依據被低估的地價為基礎計算,地主參加聯開換不到合理權益。

捷運萬大樹林線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成員百餘人,昨一早就聚集在動工典禮會場前,被警方區隔在馬路另一側,自救會員手持白布條,不斷以擴音器高喊「台北市捷運局鴨霸!」「朱立倫救救我們!」另一側的動工典禮主辦單位也播放音樂,雙方加大分貝,倒楣的是一旁正在上課的自強國中師生。

金城機廠CQ870區段標是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最後一個發包工程,機廠基地範圍位於土城區延壽路以東、金城路三段北側農業區,包括金城機廠、莒光車站、明挖覆蓋隧道等,全部工程預定一一四年完工。

半數地主怨鑑價太低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目前只徵收一半土地,另一半地主認為原本農業區和保護區的土地徵收價格不合理,江鴻壽說,捷運局徵收價格以都市計畫變更前地價為基準,捷運局原有的鑑價太低。

北捷:盡量提高價格

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說,總工程費中徵收費用已從原本五十四億元增加至七十二億元,捷運局會在法令範圍內,盡量提高徵收價格。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說,新北市會繼續協助地主在合法範圍內,請台北市捷運局給地主最高的補償。

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成員百餘人,昨一早聚集在動工典禮會場前,抗議土地徵收價格不公。(記者翁聿煌攝)

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成員百餘人,昨一早聚集在動工典禮會場前,抗議土地徵收價格不公。(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