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捷運站串接周邊綠地 挑兩處推動

三環三線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市府針對有兩條路線以上行經的捷運站,將展開周邊綠地整合串聯計畫,改善行人動線。圖為正在施工的環狀線板橋站。(記者賴筱桐攝)

三環三線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市府針對有兩條路線以上行經的捷運站,將展開周邊綠地整合串聯計畫,改善行人動線。圖為正在施工的環狀線板橋站。(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1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三環三線路網逐漸成形,為提高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意願,市府針對有兩條路線以上行經的捷運站,挑選兩個站推動周邊綠地整合串聯計畫,透過都市計畫檢討土地使用分區,並改善行人動線,串接公園綠廊,優化人行道,日前已爭取到中央補助,今年起展開規劃設計。

獲中央2600萬元補助

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長張記恩表示,三環三線工程如火如荼進行,針對雙線行經的捷運站,未來出入人潮眾多,將改善周邊環境,例如縫合捷運站與綠地,施作完善的人行步道,串聯公園綠廊,整理重要節點空間等,讓推嬰兒車的家長、身心障礙者或銀髮族,能輕鬆透過便捷路徑抵達捷運站,吸引更多民眾搭乘,共獲中央兩千六百萬元補助款。

兩線相交9個站入圍

城鄉局都市計畫科長謝惠琦表示,目前有兩條捷運路線行經(含施工中)的場站包括三重站、新北產業園區站、板橋站、頂埔站、土城站、淡水站、紅樹林站、景安站、頭前庄站等,將挑選其中兩個站施作人行道優化工程,並串聯周邊綠地,今年進行規劃設計。

謝惠琦指出,短期內透過工程改善行人動線、串接綠廊,中長期計畫將檢討捷運站周邊的土地使用分區,必要時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檢討使用強度,例如工業區是否調整為產業專用區,或住宅區是否調整為商業區等,並視都市發展需求,擬定捷運站周邊的都市設計準則,帶動全區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