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法規擬修正 家長業者都不滿

2018/03/1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教育部正著手修改補習及進修教育相關法規,台北市教育局也打算修正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為了解各方意見,教育局昨舉辦公聽會,會中家長抱怨,聽聞教育部規範補習班對六歲以下孩童不得餵食,也管控限制教英文,痛罵是擾民政策,補教業者甚至在場高舉白布條,抗議政府漠視家長與孩子需求。

6歲以下禁餵食 管控教英文

教育部擬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未來補習班招收六歲以下幼兒將侷限於教學「身體律動、藝術才能」,不排除禁止補習班教授幼兒美語。教育局昨舉辦修正「台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自治法規」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會中有家長對於教育部的新作為相當不滿。

三歲幼女參加補習班的鄭小姐特地請假出席,她說,最近老師告知她補習班不能代訂餐點,孩子感冒不舒服也不能協助餵藥,這根本是擾民政策。

洪姓補教業者表示,國家讓補習班合法設立,卻又訂許多可笑規定,這應該是開放市場,而不是一天到晚主管機關說不能這樣做、不能那樣做。補教業林先生大酸,政府官員若重視補教業,不會選這時間開會,因為補習班忙著照顧孩子。

聲稱經營幼兒園與補習班的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代表則說,幼兒園所有人員都經專業訓練,補習班能招收學齡前孩子,但時間不能太長,因為照顧孩子要注意許多細節。

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也說,補習班每月都有公安檢查,公安、消安設備申報每年提出,補習班的安全不容置疑。

張還提到,幼兒園有教英文,只是用融入式教學,唱歌簡單教學,因此家長選擇將孩子送來補習班,補習班招收學齡前孩子是家長有需求,應讓家長有選擇權。最後,多名補教業者直接高舉「抗議限制補習班孩子學習時數」、「抗議無理禁止補習班提供孩子休息用餐」、「抗議政府罔顧孩子基本生理需求」等白布條。

教局︰將統籌彙整反映教育部

主持會議的教育局主任秘書謝麗華說,業者反映的意見涉及中央法規的部分,將統籌彙整反映給教育部,有關北市的部分則會完整記錄,作為局內開會討論修法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