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點名 新北公民參與待改善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肯定新北推動參與式預算、舉辦青年高峰會論壇等成果。(記者賴筱桐攝)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肯定新北推動參與式預算、舉辦青年高峰會論壇等成果。(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1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公民參與協會」昨天公布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機制調查結果,協會肯定市府推動參與式預算、舉辦青年高峰會論壇等成果,但文化資產保存會議不夠透明,部分局處缺乏公民參與業務聯繫窗口。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促成立「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與會的市議員何博文、鍾宏仁等人紛表贊同,並要求各局處一週內回覆改善方式。

何宗勳肯定市府制定「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辦理「I voting」、參與式預算及公民咖啡館,並舉行青年高峰會公共政策論壇;不過,文化局、教育局、民政局、農業局、客家事務局等單位缺乏公民參與業務的聯繫窗口,有待補強。此外,市府官網首頁連結到公民參與專區的設計不明顯,文化資產保存會議的會議紀錄與開會通知未上網公告,也沒有網路直播。

促設「公民參與委員會」

何宗勳建議,市府應成立由市長或副市長主持、結合專家與公民團體的「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會」,並針對參與式預算、公民咖啡館或I voting的執行成果定期召開檢討會議。此外,網站首頁應設立明顯的「公民參與」專區,環評、文資保存及土地徵收等重要會議,至少應於十四天前上網公告,開放公民旁聽及直播,並將完整會議紀錄上網。

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回應,會議紀錄與開會通知將盡快上網公告,至於直播因涉及爭議案件,需要再研議。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莊榮哲說,技術層面問題可盡快改善,市府已建置資料開放平台,資料下載及使用次數居六都之冠。

市府:將檢討評估

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公民參與和開放政府是市府致力的目標,對於各界指教和建議,將檢討評估,作為政策推動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