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市長初選4人登記 最慢5月初公布人選

孫大千前天已先完成登記國民黨北市長初選。(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孫大千前天已先完成登記國民黨北市長初選。(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2018/03/17 06:00

丁守中、孫大千、鍾小平、張顯耀角逐

〔記者蕭婷方、施曉光/台北報導〕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藍營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日前宣布不參選,國民黨由誰征戰備受關注。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登記作業昨結束,共有前立委丁守中、孫大千、北市議員鍾小平與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四人完成登記。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昨受訪時強調,目前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會循黨內初選機制出線,不會有徵召、協商機制。

4月22日至5月初人選出爐

至於市長候選人出線期程,黃呂錦茹說明,初選登記截止後,三月廿日會有審查委員會審查登記者相關資格,三月廿九日以前會進行協調,預計人選出爐時間在四月廿二日以後,最慢在五月初,簽報中央後就會正式發佈市長的候選人。

主委︰不會有徵召、協商機制

鍾小平、丁守中和張顯耀都趕在昨天上午作最後登記,鍾小平找來各選區里長讚聲,張顯耀找來活潑亮麗女孩們熱舞助陣;丁守中則在四名助理陪同下低調現身。原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因為母親健康因素,宣布退出初選;前立委孫大千前天已先完成登記。

鍾小平昨登記時先是將砲口對準同黨對手丁守中,直言丁與綠聯手砍公教年金、反核、挺同婚修民法,沒有中心思想。鍾並表示,接下來會貼出跟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郝龍斌合照,下週一還要與郝龍斌去大巨蛋批評柯文哲的「荒政」,「這些都顯示大咖沒人要挺丁守中」。鍾小平還說,有電子媒體選在三月底舉辦初選辯論,但丁守中一直逃避,是一個態度反覆的政治人物。

對手隔空較勁,丁守中僅冷回應,表示目前先把初選程序走完,全力拚年底選舉、按照既定步驟走,「我的對手只有柯文哲」,其他的黨怎麼安排都尊重。

黨內初選才剛登記結束、尚未確認是否要舉辦電視政見辯論會,選舉便提前揚起濃濃煙硝味。黃呂錦茹笑說,三月廿九日以前會找參選人進行協調,政見發表會或進行辯論、辯論方式與場次,之後會陸續進行民調。

黃呂錦茹也笑說,「他們不會廝殺啦,我有分別跟他們講」,如果競爭失控都會適時提醒,不會像其他黨血流成河。

韓國瑜沒寫自傳 撤銷登記

此外,昨登記也發生一意外插曲。原本黨內積極勸進參選高雄市長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昨在最後一刻親自前往領表登記,但因自傳沒有寫,最後決定撤銷登記,引發國民黨市黨部一陣錯愕。韓國瑜則低調證實,確實沒有與黨主席吳敦義談過。

不甩鍾小平嗆背離黨核心價值,丁守中:我的對手只有柯文哲。(記者蕭婷方攝)

不甩鍾小平嗆背離黨核心價值,丁守中:我的對手只有柯文哲。(記者蕭婷方攝)

鍾小平昨在各行政區里長陪同下登記參選國民黨北市長黨內初選。(記者蕭婷方攝)

鍾小平昨在各行政區里長陪同下登記參選國民黨北市長黨內初選。(記者蕭婷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登記作業昨結束,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完成登記。(記者蕭婷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登記作業昨結束,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完成登記。(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