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國最小將軍分駐所搬家 8坪變120坪

將軍分駐所新廳舍,由將軍代表會廳舍改建。(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分駐所新廳舍,由將軍代表會廳舍改建。(記者楊金城攝)

2018/03/17 06: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一樓辦公室使用面積只有八坪的學甲警分局將軍分駐所,是全國最小的分駐所,現與苓和派出所整併,並把將軍所搬遷到原將軍鄉代表會廳舍,昨天落成揭牌;而原將軍所廳舍則移撥區公所使用管理。

與苓和派出所整併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說,南市基層派出所、分駐所的廳舍整建、員警人數擴充到「空前」的四千二百多人、警政設備近五年廿億都獲得市府支持,市府總預算一年七百多億,市警局的人事費就占了六十多億元,員警沒理由不做好為民服務、沒理由不做好治安工作。將軍所新廳舍啟用,是責任的開始,更要做好為民服務、治安,尤其「對壞人要更兇一點」。

原將軍分駐所辦公廳舍民國七十三年竣工,是三層樓RC建物,樓地板總面積約五十一坪,一樓辦公區約十六坪,扣除樓梯間、廁所及槍械室,實際使用空間八坪左右,號稱「全國最小分駐所」。

遷至前鄉代表會廳舍

將軍所原有警力八人,整併苓和所後變成十二人,空間嚴重不足,影響勤務運作及為民服務。前市長賴清德指派前副市長顏純左協調將軍所遷至前將軍鄉代表會。

前將軍鄉代表會一、二樓約一百廿坪,由將軍所使用,三樓以上由將軍區公所使用,去年由市警局撥款一百七十六萬多元整建代表會一、二樓,今年一月廿六日將軍所進駐使用,昨天舉行落成揭牌,包括顏純左、將軍區長陳益敦和市議員、警友會皆到場祝賀。

學甲分局長陳錦文說,警察勤務工作廿四小時,讓員警有個安全舒適、體力調節的補給站很重要,能量累積後期能為轄區治安、交通、服務多付出努力。

將軍分駐所原建物(紅磚外牆),廳舍空間狹小。(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分駐所原建物(紅磚外牆),廳舍空間狹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