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版六堆義勇軍陶偶 鄉土館現身

縣府文化處今年邀請有四十年經驗的交趾陶工藝師陳忠正創作Q版六堆義勇軍陶偶。(記者羅欣貞攝)

縣府文化處今年邀請有四十年經驗的交趾陶工藝師陳忠正創作Q版六堆義勇軍陶偶。(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17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鄉土藝術館前身是歷史建築「邱姓河南堂忠實第」,是六堆抗日大總理邱鳳揚後代所建,縣府文化處今年邀請有四十年經驗的交趾陶工藝師陳忠正,於外牆創作Q版六堆義勇軍陶偶,將在地歷史與藝術結合。

該館位屏東市中正國中旁,是六堆抗日大總理邱鳳揚的後代於一八九六年興建,具歷史與藝術價值,館體建築有交趾陶等裝飾,為讓歷史融入其中,文化處邀請工藝師再於外牆增置陶藝作品,歷時半年,近日完工。

陳忠正十六歲起就從事交趾陶與剪黏製作,台灣交趾陶國寶級藝師林再興是他姨丈,在耳濡目染下,他練就一身好功夫,投入創作已經四十多年。

此次設在鄉土藝術館的工藝品,有二十多個Q版陶偶,以火燒莊之役為主軸,表現該戰役過程與抗日戰爭結束後,邱鳳揚家族移居阿猴東邊的田寮開墾,建立下寮莊的故事;陳忠正表示,因裝置戶外,陶偶燒製時溫度要達攝氏一千一百八十度左右。

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鄉土藝術館內也展出陳忠正師徒的交趾陶與剪粘創作,作品貼近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