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搏茶會 桃花島「竹林茶席」吸客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三)等人在籠中品茗。(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左三)等人在籠中品茗。(記者蔡宗勳攝)

2018/03/18 06:00

六腳鄉蒜頭糖廠西側倉庫區登場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主辦「世界搏茶會」,昨起一連十天在六腳鄉台糖蒜頭糖廠西側倉庫區舉行,別出心裁利用該區地形地貌打造六大展館茶藝術空間,還有七大地區世界茶文化表演等,號稱國內最具規模的世界級茶藝盛會。

邁入第三屆的世界搏茶會是從「韻、雅、境、德」理念出發,將去年闡述的「敬、靜、淨、境」品茗境界,提升到更高的層次,強調飲茶的氣韻清雅、茶空間蘊含的清德與閑適。

今年戶外茶席是由藝術家蔡江隆統籌,與太和(桃花島密境尋茶)、瑞峰(竹林茶屋)、石棹及隙頂(十二金釵石板茶席)四大社區攜手打造,宛若「射鵰英雄傳」桃花島境界的竹林茶席,遊客必須排隊等候才能「當英雄」品茗。

室內展館流動劇場呈現茶禪空間

室內茶席由藝術家蔡根作品結合詩文如畫、禪意文風的東方雅集,搭配大型羽居、流水的布置,營造恬淡閑適品茗氛圍;展館是由藝術家陳淑強運用山光水影,創作星辰山川,孤舟水影茶禪空間,以流動劇場方式,呈現表演藝術與茶文化交流,展演時段每天下午兩點半到下午三點十分,需購票入場,票價兩百五十元,每場限八十人。

縣府與嘉縣民宿發展協會在搏茶會期間,推出「文藝輕旅行」、「跟著茶旅行」與「獨嘉茶訪」三條主題遊程,精選特色景點,讓民眾賞茶、尋茶、玩茶一次到位,詳情可瀏覽「二○一八世界搏茶會」官網。

「射鵰英雄傳」桃花島境界的戶外茶席。(記者蔡宗勳攝)

「射鵰英雄傳」桃花島境界的戶外茶席。(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