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蘭花評鑑出爐 展至今日

大里區農會全國春季蘭花評鑑,全場總冠軍為何國芳的甘蔗樹蘭,氣勢壯觀。(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區農會全國春季蘭花評鑑,全場總冠軍為何國芳的甘蔗樹蘭,氣勢壯觀。(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1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里區農會全國春季蘭花評鑑,有四三二盆參賽,全場總冠軍為何國芳、全場禮蘭總冠軍為游生全,參賽蘭花品質非常優良,目前正在國光花市展出,展期至今日。

大里區農會每年都舉辦蘭花評鑑競賽,今年吸引四百多位養蘭者參賽,項目分為蝴蝶蘭、嘉德利亞蘭、其他蘭屬、創意禮蘭、傳統禮蘭等組,經各組評審委員評審後,全場總冠軍為何國芳,全場禮蘭總冠軍為游生全。

由於這些蘭花都是養蘭者的嘔心瀝血之作,有些雖未獲獎,品質仍相當好,因此農會都會將參賽作品於國光花市進行展覽。

全場總冠軍作品俗稱甘蔗樹蘭,又稱瓜地馬拉樹蘭,產於墨西哥至委內瑞拉,分四個顏色個體,有白色、黃色、咖啡色及青綠色。其中以何國芳培育的這品青綠色較為罕見特殊,香味淡雅、花期持久,花梗數多達卅五梗,花朵數約一千五百朵,形、色、味俱佳,氣勢壯觀。

全場禮蘭總冠軍作品以蝴蝶蘭為主要素材,是豐原區蘭花前輩游生全老師的巧思創作,優質的花色層次分明,獲得全體評審票選勝出。

全場禮蘭總冠軍。(記者蘇金鳳攝)

全場禮蘭總冠軍。(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