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仕安社區 居民合作找幸福

2018/03/18 06: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共好共老,合作找幸福,全國第一個依社會企業概念成立的後壁仕安農村社區合作社,昨天為新建的集貨運銷處理室落成剪綵,行政院長賴清德稱讚社區、里長廖育諒了不起,是全國農村社區的標竿,並建議仕安未來可再加入發展農村觀光旅遊,增加收入。

集貨運銷處理室落成

仕安社區推動友善耕種、活化農村環境、幸福共好共老的願景,讓賴清德特地到場剪綵,見證全國第一個由社區居民集資、規劃興建具有儲藏、碾米、冷凍、烘乾、米食研發及展售等多功能的集貨運銷處理室,以行動鼓勵農村社區企業發展。

仕安社區在民國一百年獲得農村再生計畫,以「幸福共好共老」為願景,成立仕安社區合作社,致力友善生產及加工體驗,目前已有十二公頃契作農田,並積極推廣仕代平安米、黑豆茶、米香等產品,其盈餘廿%回饋社區,用於長者共餐、醫療接送、課後輔導、急難救助等社區公益,獲得廣大回響。

擔任合作社理事長的仕安里長廖育諒說,在水土保持局農村區域亮點及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計畫支持下,仕安社區一百廿多位居民集資成立合作社,將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運銷發展整合為一體,以「善念」出發,帶領農村發展社區,大家一起「合作找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