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頭城土地公 宜大學生開發App

宜蘭大學學生親自參加頭城踩街活動並推廣土地公導覽App。(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大學學生親自參加頭城踩街活動並推廣土地公導覽App。(記者簡惠茹攝)

2018/03/19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昨天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國立宜蘭大學學生為頭城土地公廟開發「頭城土地GO」手機程式,獻給土地公作為祝壽禮。不但有語音導覽,更推出抽籤服務,昨到頭城老街推廣,學生說,希望更多人知道頭城土地公文化。

宜蘭大學學生在學生事務長張介仁帶隊下,到頭城老街將手機程式推廣給遊客和居民。張介仁說,配合土地公生日,手機抽籤服務同步上線,頭城北門福德廟籤書中的籤詩都輸入程式,遊客與信眾可以線上求籤。

張介仁說,目前開發的程式屬於Android系統,民眾下載後,可以使用手機程式在頭城鎮探索各個土地公廟,遊客可接觸到頭城土地公文化,在地居民也可以更了解自己生活的地方。

「全台只有頭城老街南、北都設立土地公廟的特殊景象。」張介仁指出,宜蘭大學開發的程式,會介紹頭城土地公廟特殊之處,南、北側都設土地公廟,這是「開蘭第一城(頭城)」才有的特殊現象,具有重要地位。

張介仁表示,宜大的程式介紹五間土地公廟,包含北門、南門福德祠、頭城財神福德廟、福聖廟和頂埔福德宮,除了語音,還有影片導覽,透過學生訪問居民、收集文獻,不只有文字介面,還有語音和影音導覽,讓使用者容易上手。

「不只開發程式,學生更實際參與在地活動。」張介仁說,昨正好是頭城「福神弄龜創意大龜踩街」活動,廿多名學生也加入踩街,體驗在地文化。

「手機程式已有六千人次下載。」張介仁說,從去年三月開始開發,除了電子系噶瑪蘭資訊志工學生開發程式,還有不同科系學生加入推廣宣傳。宜大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學生鄭詩樵說,團隊結合不同系所學生,發揮所長推廣手機程式,將理論知識運用在實務,促進使用這款App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