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茄苳樹 貌似復活島石像

人臉老樹成為打卡拍照景點。
(記者陳彥廷攝)

人臉老樹成為打卡拍照景點。 (記者陳彥廷攝)

2018/03/19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鄉一棵百年老茄苳樹隱身在石光見庄的巷弄內,最近因為有鄉民發現它的側面像極復活島的摩埃石像,po網後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打卡,附近居民說,要不是當初大家力保,老樹可能會因為拓寬而移除。

該棵老茄苳樹高有近廿公尺,樹徑則因樹形如同人的側臉般奇特難以準確估計,但至少寬一公尺,樹冠叢廣達十六公尺,狀似展開雙臂環抱路人,被居民暱稱為「茄苳老爺爺」。

「茄苳老爺爺」能成為網紅,是鄉民張孟偉日前經過,覺得老樹雄偉而拍照留念,沒想到po網後網友大讚「好像人臉!」、「佳冬的茄苳版摩埃像」,老樹從額頭到眼睛、鼻子、嘴巴、下巴、喉結到脖子一應俱全。

附近住家說,多年前老樹曾因道拓寬面臨移除命運,因為村民集體請願不要遷移,才保存下來;石光村村長劉金亭說,老樹現在已成鄉內熱門打卡景點,希望能活絡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