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店溪文學獎 台語童詩陳語彤包辦前二名

「第11屆阿公店溪文學獎」昨天進行決審。(記者蘇福男攝)

「第11屆阿公店溪文學獎」昨天進行決審。(記者蘇福男攝)

2018/03/19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第十一屆阿公店溪文學獎」決審結果昨出爐,其中,大專散文組由北京清華大學的崔德輝「對焦」奪冠;台語童詩組由永康國小陳語彤包辦前兩名。

阿公店溪文學獎總顧問蔡文章表示,今年共收到四百餘件參賽作品,各組經初審選出上百件進入複審,其中,高中散文有四十件作品參賽,鳳山地區首次有高中學子參賽,作品皆具有一定水準。

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大專散文組─第一名北京清華大學崔德輝「對焦」、第二名實踐大學翁家宏「時移」、第三名實踐大學鄭筠琳「枇杷樹」。

高中散文組─第一名高師大附中蔡毓庭「這城市 喘息中」、第二名三民高中邱淳琪「鏡」、第三名鳳新高中謝明翰「阿嬤的碗粿香」。

國中散文組─第一名前峰國中陳姿綺「落葉─關於他的故事」、第二名明華國中鄭睿樺「逃跑少年」、第三名右昌國中高怡萱「聆聽故鄉這片土地的聲音」。

國小散文組─第一名彌陀國小萬禹佟「不老千歲團」、第二名後紅國小涂雅涵「一個讓阿爸歡喜又憂傷的地方─石螺潭」、第三名梓官國小歐芸瑄「在家鄉的土地上,我發現自己的真摯笑容」。

台語童詩組─第一名永康國小陳語彤「寫予秋天ê批」、第二名永康國小陳語彤「日落ê西仔灣」、第三名梓官國小孫珮瑄「庄跤人ê本色」。

客語童詩組─第一名福安國小劉家妤「白雲遊美濃」、第二名美濃國小鍾昀哲「樹仔」、第三名福安國小古鎧瑜「美濃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