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掩埋場 牛埔人擔水展決心

龍崎牛埔居民昨重溫早期先民擔水的辛苦,也展現反對歐欣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決心。(記者萬于甄攝)

龍崎牛埔居民昨重溫早期先民擔水的辛苦,也展現反對歐欣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決心。(記者萬于甄攝)

2018/03/19 06:00

〔記者萬于甄/龍崎報導〕台南各環保團體、水資源聯盟及龍崎居民昨齊聚牛埔活動中心,再次表達反對歐欣設立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立場,其中,牛埔里長陳永和說,下週他會收到違反集會遊行法的傳票,「若不先查歐欣有無弊案,我也不會出庭應訊」。

世界水資源日即將來臨,水資源保育聯盟、環保團體、荒野保護協會等昨聚集龍崎牛埔,同時也是二仁溪的上游,大家以接力擔水的方式,重溫先民取得水資源的辛苦,表達守護水資源,並展現反對設立掩埋場的決心。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台灣擁有豐富的水資源,卻連年都有缺水危機,而牛埔擁有世界級白堊泥岩地形景觀,又是二仁溪上游,怎能在水土保持區開闢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希望政府撤銷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陳永和更指出,政府整治二仁溪下游花了三十億,好不容易有成效,現在卻要在上游設廢棄物掩埋場?

陳永和強調,若不先處理日前立委王定宇質疑歐欣公司是否有弊案的部份,他就不會出庭應訊。他也說,自己不是不遵守法律,但若犯法的都沒有先辦,為何他違法就要辦,這對他來說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