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隆紙廠重劃區煤灰清近1年 林內人怒

林內寶隆紙廠重劃區煤灰十個月清不完,圖中煤灰後方就是住宅區,風一吹,揚塵嚴重,地方人士不滿,要求迅速清運。(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寶隆紙廠重劃區煤灰十個月清不完,圖中煤灰後方就是住宅區,風一吹,揚塵嚴重,地方人士不滿,要求迅速清運。(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20 06:00

還有6千噸 業者︰再兩個月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面積達十五公頃的林內寶隆紙廠重劃區,在民國八十年曾用煤灰填土,原定去年七月底要挖出外運,但業者不僅三度申請延期,現場揚塵、異味擾民,地方人士憤怒,要求迅速清運;業者表示,目前剩六千噸煤灰未清,再兩個月就可清完;環保局否決四度延期,要求一個月內清完。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煤灰外運當初原定三個月,但寶隆紙廠拖了近一年,且逕行在原址進行翻土及垃圾分類,土方覆蓋不確實,造成揚塵及異味,嚴重影響附近社區環境品質,林內是環保鄉,無法容忍。他要求環保局提出監督機制,也要求業者立即清除煤灰。

居民飽受揚塵 閉窗仍有異味

林中村長沈明達表示,社區居民就算緊閉窗戶,還是聞得到異味,相當困擾;代表會副主席鄭惟仁也表示,相關單位放任業者搞了一年多,從未見過環保單位監管這麼鬆散。

榮成紙業經理卓輝鴻表示,重劃區內的煤灰原定三個月就能清運完成,但因煤灰內有塑膠、垃圾,棄土場要求將塑膠回收後再清運,時間才較預期得久,去年四月至今已運出一萬九千噸煤灰,已分離出七十噸塑膠,還有六千噸煤灰尚未清運。

卓輝鴻表示,因需由人工分離煤灰與垃圾、塑膠,曠日廢時,目前已接洽另一家可直接處理現有煤灰業者,每個月可清運三千噸,預估再兩個月時間就可以清運完畢。

環局開罰 要求一個月內清完

環保局表示,業者三次申請工程展延,最後一次在今年二二八到期,但仍未清完,已開出多張勸導單及一張罰單,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罰金金額尚在計算中,昨天稽查人員再到場稽核,發現土方覆蓋不確實,再依違反空污法開罰十萬元。

業者日前提出展延期限兩個月的要求,環保局已予以拒絕,要求提出新的清運計畫書,把時間縮短至一個月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