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追加預算案 聯審通過8.9億

市議員傅大偉昨針對部分刪減的身障團體福利活動補助經費發言爭取。(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傅大偉昨針對部分刪減的身障團體福利活動補助經費發言爭取。(記者王善嬿攝)

2018/03/20 06:00

今二、三讀 預料順利過關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年總預算案被議會刪減六.○八億元,市府提出追加預算九.三一億元,昨天議會臨時會召開聯席會審查,多數議員認為,除了八掌溪人行景觀橋六千萬元工程用地費、中央計畫型補助及市府自籌經費計畫等共八億九千六百四十六萬餘元予以通過,其餘仍維持上週五會前會擬出的審議原則,全刪及部分刪預算不再審議,今日二、三讀會,預料將順利過關。

涂醒哲︰遺憾但尊重

對此,市長涂醒哲表示,感謝議員支持,讓部分重要預算能順利通過;至於被全刪及部分刪減,但又亟需預算來服務市民的部分,議會決議不予進入二讀,讓一些服務要延宕到明年才能實施,市府感到遺憾,但尊重議會決定;此次預算包括補助身障團體辦理福利活動的一百萬元也被刪除,今年新增一個弱勢團體,但補助款卻不增反減,未來市府將再以追加預算方式尋求議會支持。

市府今年度總預算案原編歲出一百三十七億餘萬元,被刪減六.○八億元,之前提覆議案又主動撤回,後來提追加預算九.三一億元,包括部分被刪除預算一.二七億餘元及中央計畫型補助經費七.二億餘元、市府自籌辦理計畫經費七千七百六十七萬餘元。

八掌溪人行景觀橋已獲中央補助第二期工程款九千萬元,市府追加六千萬元工程用地費獲通過,另通過活化忠孝路三四六巷林務局閒置宿舍的「忠孝三四六觀光聚落發展計畫」,但附帶決議宿舍要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才能動支經費。

會議中,議員廖天隆、蔡榮豐率先發言說,依上週五決議的審議原則,全刪及部分刪預算不再審議,議員蔡文旭、傅大偉則持不同意見,蔡文旭要求衛生局、智慧科技處說明,爭取議會支持,副議長郭明賓等多位議員則認為「不用啦」、「沒意義」,最後聯審會依多數議員意見完成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