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燃油鍋爐改天然氣 6企業響應

中市鼓勵汰換工業燃油鍋爐改為燃氣,市長林佳龍表揚率先響應的6家企業。(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鼓勵汰換工業燃油鍋爐改為燃氣,市長林佳龍表揚率先響應的6家企業。(記者黃鐘山攝)

2018/03/20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首創全國補助汰換工業燃油鍋爐改為燃氣,市長林佳龍昨表揚宏全等六家率先響應的企業。他說,今年盼汰換全市一百八十一座重油鍋爐,預估每年可削減六十二.六公噸的PM2.5,長期也可降低企業營運成本,共創雙贏。

接受表揚的企業分別是宏全國際中港分公司、台灣菸酒烏日啤酒廠、新能化工、欣晃科技、史丹利七和、時常實業。環保局說,這六家企業總計每年可削減三.七公噸PM2.5、硫氧化物六十公噸、氮氧化物卅五公噸,約○.九座文心公園固碳量。

林佳龍說,市府除訂定「鍋爐空污排放標準」管制蒸汽量二公噸/小時以上的一百八十一座鍋爐,也率先全國於一○四年編列預算補助企業汰換老舊鍋爐,改用天然氣,不僅有助改善空污,長期也可降低企業營運成本,共創雙贏局面。

他又說,今年市府經發局的補助預算更加碼到三千萬元,希望年底就讓全市的一百八十一座重油鍋爐全數完成改善,預估每年可削減六十二.六公噸的PM2.5及硫氧化物五百廿六公噸,期盼更多企業響應,共同提升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