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燈會 明年秀聲光之美

南投燈會明年續辦,但花燈將有變革。(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燈會明年續辦,但花燈將有變革。(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2018/03/2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台都在辦燈會,南投燈會明年還要辦嗎?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明年燈會將續辦,花燈型式則將從傳統走向聲光變化的抽象現代型式。而今年轟動的銅梁火龍表演,縣府表示明年會再邀請,且除在南投和埔里燈區表演外,也會深入縣內景點,讓旅行社可提早設計包裝行程,為縣內觀光業帶來實質效益。

南投縣府昨召開今年的南投燈會檢討會,討論今年的優缺點,並決定明年續辦燈會,也討論出明年的方向。王源鍾表示,為了讓南投燈會保持領先狀態,明年花燈將會有升級版。花燈會有部分從傳統走向光與聲之展現;而埔里水上燈區也會有所變化。

今年場場爆滿,甚至很多人無法進場觀賞的中王重慶銅梁火龍表演,今年被稱為是全台燈會最有特色的節目之一,因此明年會再邀請,再搭配本地團體一起演出,相互切磋。

王源鍾說,明年銅梁火龍不只在南投和埔里燈區演出,也將採納觀光產業的建議,讓該表演也能移師到縣內景點,並提早把訊息給旅行社,供旅行社設計套裝行程,藉此吸引遊客參加,讓縣內的觀光產業獲得實質效益。

至於大家關注的南投和埔里場演出地點,王源鍾表示,埔里場暫以埔里國中為主,南投場則可能移至浪漫情人橋兩端,場地更大,容納更多觀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