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下游賞美景上游殺風景 民怨堤防差很大

大里草湖溪在美群橋上游的堤頂自行車道去年完工後,因景色優美吸引民眾來騎車、散步。(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草湖溪在美群橋上游的堤頂自行車道去年完工後,因景色優美吸引民眾來騎車、散步。(記者陳建志攝)

2018/03/20 06:00

大里區段草湖溪 三河局將改善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草湖溪在健民橋上游的右岸堤防,不但堤防坡面老舊斑駁,堤頂也因裂縫凹凸不平,民眾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倒受傷,反觀不遠處銀聯一橋下游的堤頂,去年鋪設自行車道後,成為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里民都抱怨同樣是大里差很大,經立委何欣純、健民里長楊進祿爭取,水利署三河局決定斥資五百多萬,在健民橋上游鋪設堤頂步道,並進行坡面綠美化,提供民眾舒適的運動休閒場所。

大里健民里長楊進祿表示,草湖溪在大里,從健民流經塗城、瑞城等里,其中銀聯一橋到美群橋間,全長約一.四公里的堤頂,過去雜草叢生,自從去年三月市府鋪設堤頂自行車道後,因景色優美,每天吸引眾多民眾前往騎車、散步。

楊進祿說,而美群橋下游一直到大峰橋,市府也規劃興建自行車道,目前已在進行規劃設計階段,唯獨健民橋上游的堤防,不但堤防坡面老舊斑駁,堤頂還出現裂縫,民眾散步、慢跑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倒,里民不斷向他抱怨,同樣是大里,為何差這麼多?

立委何欣純表示,接獲陳情後到場察看,發現堤防環境確實不佳,認為堤防除了防洪,更應成為民眾運動休閒的場所,並發揮美化社區環境的功能,經向水利署三河局爭取,日前已決定斥資五二七萬,將健民橋上游右岸約五四七公尺長的堤防進行綠美化。

水利署三河局工務課表示,此項工程近日已動工,工期約二個月,除了在堤頂鋪設壓花地坪鋪面,並將在堤後坡進行覆土綠化,種植耐旱且四季常綠的台灣原生種「穗花木藍」,完工後,將能提供民眾更舒適的運動休閒場所。

大里草湖溪在健民橋上游右岸的堤防老舊、破損,三河局將進行綠美化,並鋪設堤頂步道。(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草湖溪在健民橋上游右岸的堤防老舊、破損,三河局將進行綠美化,並鋪設堤頂步道。(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