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資收大軍有成 環局續聘200個體戶

個體戶變身資收大軍,一年協助清潔隊收到400多公噸回收物。(記者陳昀攝)

個體戶變身資收大軍,一年協助清潔隊收到400多公噸回收物。(記者陳昀攝)

2018/03/20 06:00

一年回收物達468公噸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過去街頭常見零星的資收個體戶,市府環保局去年起僱用組成「循環經濟資收大軍」,一年來協助回收共四六八公噸,成果不錯,環保局今年編列一○四一萬元預算續聘,資收大軍今天第一天上工。

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指出,資收大軍於去年三月二十日成軍、五月起運作,去年陸續僱用二百五十名資源回收臨時工,以撿拾資源回收物為生的個體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或弱勢家庭優先錄取。

每人每月工時25小時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資源回收個體戶(俗稱資收個體戶)以往每月變賣撿拾物的所得平均約四千元,但收入並不穩定,加入資收大軍後,每個月只需工作廿五小時、時薪一百四十元,平均能有三千五百元收入;回收物變賣所得,則回流到公務預算。

羅文林說,資收大軍成員平常駐守各區中隊,工作內容有回收分類、巡查公共場所回收點、道路巡檢及撿拾回收物等,去年共回收四六八公噸資源,成效不錯,今年編列一○四一萬元預算,預計能僱用二百人協助工作。

撿拾物須在各站分類

他說,個體戶過去必須將撿拾到的回收物帶回家中整理,不但不方便,也可能造成髒亂,引發鄰里意見,加入資收大軍後,撿拾到的物品都在各地資收站整理、分類,能有系統工作且保持乾淨。

在八德區擔任資收大軍的蘇美惠說,她的兒子剛退伍時遭遇嚴重車禍,造成腦部損傷,智能降低到僅為國小程度、生活無法自理,為了照顧兒子,她無法到太遠的地方工作,去年從里長口中得知招募計畫,就決定參加資收大軍補貼生活費。

蘇美惠現在負責八德區大永里桃樂資源回收站的回收分類工作,同事說,她總是細心分類、堆疊回收物,且熱心向民眾宣導;蘇美惠也說,這份工作讓她學習環保知識,也能增進人際互動,有這個工作機會,讓她非常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