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灣停送報紙 鄉親超商「搶報」

三灣鄉派報員年初停止送報,使全鄉無報可看,許多民眾都到圖書館閱報。
(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鄉派報員年初停止送報,使全鄉無報可看,許多民眾都到圖書館閱報。 (記者鄭名翔攝)

2018/03/20 06:00

訂戶分散距離遠 不敷成本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鄉有兩百多戶居民固定訂閱報紙,但從一月開始三灣地區的派報員停止送報,讓許多鄉親沒報紙可看,只能跑到鄉公所及鄉立圖書館閱報,抱怨連連。三灣派報員無奈的說,因鄉內各村距離遙遠,訂戶分散,發送不敷成本,因此停止送報;三灣鄉公所則表示,會協助招募送報員接手。

公所:會協助招募送報員

三灣鄉幅員面積五十二平方公里,鄉內包含內灣、三灣、銅鏡、頂寮、北埔、永和、大坪、大河等八村,人口數約六千多人,其中固定訂報的鄰、里長及居民約兩百多戶,原派報員鍾先生說,因訂戶分散在各村,訂報數又日漸減少,若要逐戶發送不但耗時耗力,且也不敷成本,因此今年開始停止送報。

圖書館出現輪流閱報

但仍有許多愛讀報的鄉親每天都起大早,到鄉內便利商店「搶報」,或是到圖書館內輪流閱報。鄉公所為解決閱報需求,商請南庄派報員順道進三灣發送,但也僅派送到公家單位、市區中正路沿線住戶及便利商店,許多偏遠鄉村的居民及學校仍無法收到報紙。

而縣內人口較少的泰安鄉也已停止送報,西湖及三義也差點遇此困境,所幸陸續找到年輕人接手送報,但隨著網路及行動設備的發展,年輕世代習慣網路讀報,訂報量逐年下跌,鍾先生也坦言:「越來越多鄉鎮的派報員,將面臨同樣困境」。

村、鄰長:偏鄉更難獲得資訊

許多村、鄰長也說,取消送報後對當地民眾造成許多不便,因仍有許多長輩習慣透過閱報獲取資訊,如今無報可讀,對偏鄉的資訊傳達更加不便。

三灣鄉長溫志強則表示,因仍有許多鄉親反映有閱報需求,曾與代表會、各村村長共商研議,但目前只能先倚賴南庄派報人員協助分送部分地區,未來則將協助尋覓送報人員,解決偏鄉無報可看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