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赤土崎停車場 首設電動車充電柱

新竹市赤土崎停車場首設電動車充電柱,方便電動車停車還可免費充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赤土崎停車場首設電動車充電柱,方便電動車停車還可免費充電。(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2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推動「公有停車場再生計畫」,其中赤土崎停車場已完成修繕改造,預計廿六日啟用,是新竹市首座設有電動車環保充電柱的停車場,停車時可免費充電。

市府交通處表示,赤土崎停車場提供五百九十二個汽車停車格及兩百一十一個機車停車格。除環境整修、重新設計視覺系統,指標鮮明、視覺明亮,地板也變平整,另設車牌辨識系統,讓車主進出場不用再取票。停車場內並提供四個電動車格位及環保充電柱,讓電動車停放時可免費充電。

交通處表示,赤土崎停車場民國九十年完工後未改善過,設施老舊,透過停車場再生計畫改善,總工程費二千六百萬元,由市府與委外廠商所訂的契約權利金中扣除改善工程成本,市府未額外編列經費。

隆恩圳景觀設施 民反映不便

此外,接近完工的新竹市隆恩圳藍帶景觀改造工程,由於圍籬拆除後,不少民眾行經時發現進出口處的「車阻」讓人有壓迫感,進出口與路面也有高低落差,造成輪椅和嬰兒車通行不便。

工務處表示,隆恩圳藍帶景觀改造工程預計四月底完工,最近有接到民眾反映, 正與設計單位研擬改善方案,高低差部分,則在未來道路加封重鋪後應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