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無尾巷 玉里編2千萬徵地

打通無尾巷,玉里鎮公所編列預算徵收。
(玉里鎮公所提供)

打通無尾巷,玉里鎮公所編列預算徵收。 (玉里鎮公所提供)

2018/03/20 06:00

先找願意配合地主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玉里鎮公所統計,鎮內有卅多條「無尾巷」,都是八米以下的道路,由於私人土地被當成既成道路使用,加上政府沒有經費徵收,不僅影響地主權益,有些地主只好用鐵皮屋蓋房子,導致「無尾巷」的產生,鎮公所今年編列經費二千萬元,將徵收、打通無尾巷,「盼促進房地價格上漲、增加地方稅收」。

玉里鎮公所昨天開會討論辦理「公共設施保留地」徵收議題,鎮長龔文俊說,全台灣只要是八米以下的道路,因政府預算有限,中央並沒有編列經費給地方辦理徵收,而這些小型道路、巷道,因為給公眾通行多年,私有地變既成道路,在都市計畫中被劃公共設施保留地,加上鄰八米路還要建物退縮,一些地主因為不清楚政府何時要徵收,就以鐵皮屋蓋房子,有些道路路尾也有地主蓋屋,導致無尾巷產生。

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由於地主反應權益受損,鎮公所建設課最近做出統計,發現八米以下道路、被劃公共設施保留地者,沒有徵收者多達卅幾處。

徵收金額有待討論

龔文俊說,先前玉里鎮民代表會臨時會,鎮公所已經把經費需求提出,第一階段共編列二千多萬元,他說,由於經費不太夠,也不可能所有的無尾巷、既成道路都辦理徵收,至於徵收的費用如何計算跟地主尚無共識,目前第一階段先編列二千萬元,先找願意配合的地主來加入,預計至少可先打通十條。

龔文俊表示,誘因是只要能打通無尾巷,周邊的房屋土地的價值也能因此抬升,進一步帶動地價上漲,對於地方的稅收也有幫助。

今年已編列二千多萬元經費將進行徵收,經費也已獲代表會有條件同意,至於徵收的金額及數量都還待討論。他說,無尾巷若能打通,有助於社區周圍房地價格上漲,促進玉里的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