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大型郵輪 基港大樓擴建通關廊道

基隆港務分公司趕工增設海關通關檢驗設施,加速旅客通關速度。(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港務分公司趕工增設海關通關檢驗設施,加速旅客通關速度。(記者俞肇福攝)

2018/03/2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二○一七年台灣郵輪進出服務旅客量突破百萬人次目標,今年要挑戰一二四萬人次;郵輪旅客占全台近九成的基隆港,正積極打造東岸旅客通關廊道,趕在三月廿六日前完工,迎接亞洲最大郵輪(十四.六萬噸)盛世公主號來臨。

基隆港東岸碼頭基港大樓興建於民國五十八年,屹立基隆港近半世紀,服務無數旅客、船員,因為年代久遠、通關廊道與旅客空間過於狹小,不足以因應現代郵輪動輒二、三千人上下船的通關作業,基隆港務分公司進行通關廊道改善工程,以接待更多大型郵輪靠泊。

今年三月廿六日,公主郵輪旗下最新的盛世公主號將造訪基隆港,展開盛世公主號的郵輪母港操作;由於盛世公主號郵輪旅客二樓出口,與東岸碼頭基港大樓及行動空橋有差距,基隆港務分公司面對盛世公主號三、四千位旅客下船通關的重大挑戰,下定決心加速改善通關廊道。

首先,基隆港務分公司先將基港大樓一樓後方辦公室拆除,擴建近二千五百平方公尺的行李作業空間,並進行整體地坪整修、天花板及牆面油漆、增設照明燈具等設施及景觀改善,提供旅客更優質服務。

其次,第一階段一百公尺長、八公尺寬的通關廊道,目前正加緊動工,希望能在三月下旬完工,迎接盛世公主號旅客;第二階段將再繼續延伸一百八十公尺長、十公尺寬的通關廊道,一樓可以讓遊覽車停靠,讓搭郵輪的旅客上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