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銀行帳戶 悠遊卡可自動加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二)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各銀行代表,十九日一同連結啟動悠遊卡帳戶。
(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二)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各銀行代表,十九日一同連結啟動悠遊卡帳戶。 (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20 06:00

現階段只在悠遊卡加值機或超商使用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即日起,記名的一般悠遊卡,只要綁定銀行帳戶,可比照悠遊聯名卡享有自動加值功能,目前已有十二家銀行加入,但第一階段先支援台北富邦、新光及兆豐等三家銀行。另外要留意的是,現階段只能在北捷悠遊卡加值機或超商等使用,捷運、高鐵等「閘門」無法進行自動加值。

捷運、高鐵等閘門無法進行加值

悠遊卡公司昨辦悠遊卡升級服務啟動儀式,宣布悠遊卡帳戶連結正式上線。即日起民眾綁定金融帳戶後,要到北捷悠遊卡加值機或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機台感應啟動自動加值功能,可享服務,可選擇加值五百元或一千元、每日最高金額三千元,每個存款帳戶最高可加值三萬元。

當餘額不足時,民眾只能在支應小額消費的場所及北捷加值機自動加值,捷運、高鐵等閘門無法自動加值。悠遊卡公司說明,綁定金融帳戶後加值時會直接從帳戶扣款,機器連線才可行,交通工具閘門採離線作業,所以無法使用。

梁姓民眾表示,當餘額不到百元時,進入捷運閘口會自動加值五百元,就相當方便,但如果一般悠遊卡納入自動加值功能後,還是要到機台或便利商店操作,感覺上與一般自行存錢加值無異,她不會選擇這項服務。

民眾陳小姐表示,過去只有悠遊聯名信用卡才有自動加值功能,但因悠遊卡使用率很高,若不小心搞丟信用卡會很麻煩,現在一般卡也能自動加值,感覺很方便,但會等到自己的開戶銀行和悠遊卡合作,才會考慮開通自動加值功能,不會特地為此開新帳戶。

出席記者會的市長柯文哲說,北市要邁向智慧金融城市,很重要一項是無現金交易,就是現金跟銅板從北市消失,全面建構智慧城市是既定產業,未來要看每個銀行是否來跟悠遊卡商業談判,看要不要合作。

悠遊卡公司提醒,每張悠遊卡限定綁定一個金融帳戶;記名卡與帳戶同為本人,一個金融帳戶不限綁定張數;若記名卡與帳戶不同人,持卡人與帳戶所有人須為配偶、直系血親或監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