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間電子競技專業教室 在十信高中!

台北市首間「電子競技專業教室」昨於十信高中宣告啟用。(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首間「電子競技專業教室」昨於十信高中宣告啟用。(教育局提供)

2018/03/20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首間「電子競技專業教室」昨由十信高中宣告啟用,教育局說,自一○七學年度起「電子競技實驗班」於該校成立,三學年規劃一百三十二學分電競課程,若辦理成果佳,屆時也將研議擴大至他校辦理。

教育局綜合企劃科長諶亦聰說,目前除十信設立常規系統課程外,滬江高中、強恕中學則有電競社團或相關選修課程,未來教育局也將評估十信的課程成效,若成效良好,將擴大至滬江、強恕辦理。

諶亦聰指出,十信的電競實驗班,在三學年中,每學年規劃四十四學分,預定每日上午排定基礎學科課程,下午則為電競相關課程;高一包括修習電競概論、各式電競遊戲戰技分析及分組訓練等;高二為教練訓練、舞台設計、導播教學、實況經營、社群經營、賽事規劃及多媒體設計等;高三則為分組課程,如職業隊組訓、公司實習及產學合作等。

談到課程特色,諶亦聰說,除了電競相關課程外,學生仍須修讀基礎學科,不至於偏廢;再者,北市是首善之都,與業界頂尖行家談合作方便許多,可納為堅強師資陣容;最後,可培育產業鏈所需的人才,舉凡企劃、攝影、導播及行銷等,才能因應整體產業發展需求。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去年底立法院更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電競產業納入運動產業。為與世界電競潮流接軌,並培育相關人才,北市先鎖定十信高中做為首間設有電競實驗班的起跑學校,電競教室也採用賽事專業級規格的硬體設施及應用軟體,營造真實賽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