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夜市攤商移來 「凱旋」現生機

凱旋夜市咬牙苦撐,僅靠週末的跳蚤市場撐場。(擷取自凱旋夜市臉書)

凱旋夜市咬牙苦撐,僅靠週末的跳蚤市場撐場。(擷取自凱旋夜市臉書)

2018/03/2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曾號稱全國最大夜市的前鎮區凱旋夜市與金鑽夜市,因顧客流失,兩夜市幾乎關門,如今僅剩跳蚤市場撐場;但隨著鳳山青年夜市前晚收攤,約有九成攤商將於四月移往凱旋夜市,而出現一線生機。

商品與食物同質性高 好景不再

四年多前風光開幕的凱旋與金鑽夜市,占地廣達一萬七千坪,攤商數一度高達一千七百多攤,但因販售商品與食物的同質性過高,加上高雄氣爆、中客團緊縮等因素,兩年前金鑽夜市先吹熄燈號。

靠週末300攤跳蚤市場撐場

毗鄰的凱旋夜市咬牙苦撐,攤商僅剩二十多攤,勉強靠週末約三百攤的跳蚤市場撐場,業者每月虧損一百多萬元。

但最近終於盼到新商機,老字號的鳳山青年夜市因租約到期,決定遷移來此,加上輕軌第一階段已全線通車,能直達凱旋夜市,業者期盼能重新匯聚人潮。

九成青年夜市攤商會遷來

青年夜市主委薛伯陽指出,凱旋夜市有一萬坪,約可容納五百個攤位,九成的青年夜市攤商會遷過去,包括知名的阿霞烤肉、阿Q凍圓、快樂火鍋等。

青年夜市移到凱旋夜市後,將沿用原有的青年夜市招牌,營業時間依舊是每週四至週日,目前正展開布置工作,預計四月六日開幕。雖然青年夜市距離凱旋夜市七公里遠,一在鳳山、一在前鎮,但老招牌的攤商普遍不擔心客源會流失,希望打造「北瑞豐、南青年」的口碑。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這幾年全台夜市都面臨大環境景氣低迷,競爭激烈,業者必須走出差異化,生意才不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