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城廣場改造工程 將復工

中國城廣場改建工程去年十一月停工,本月已可復工。
(記者劉婉君攝)

中國城廣場改建工程去年十一月停工,本月已可復工。 (記者劉婉君攝)

2018/03/2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國城廣場改造工程,去年十一月底因地下水問題停工,經改善後,市府近日行文施工單位復工,並進行水池底伸縮縫等細項設計變更,原計九月完工的期程,初估將延至年底。

原中國城拆除後,市府採國際競圖辦理「府城軸帶地景改造」,並於去年六月動土,未來發展備受台南市民期待。但今年初以來,不少民眾因不見現場有施工動靜而感到疑惑。

水池伸縮縫變更設計 加強防水

都發局表示,中國城廣場改造工程在停工改善前期的回填作業後,這個月已可恢復施工,而水池伸縮縫部分,因範圍面積較大,為避免未來若發生地震產生裂縫,將依照契約,討論變更細項設計,加強防水材料,改造工程目標在年底完成。

中國城廣場面積約一.五四公頃,以「潟湖及自然都市」為概念,設計上保留中國城部分原有結構體再利用,將改造為遊客中心及遮陽框架設施,地下一樓將連結地面成為露天水景與噴泉,並有地下通廊步道,型塑水與綠的生活空間。搭配海安路中央軸帶綠化,行人可安心通行,如同一條翡翠項鍊,希望帶動中西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