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北科〉專案住宅漏水 天花板還開洞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廁所狹窄,建材剝落掉滿地。(居民提供)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廁所狹窄,建材剝落掉滿地。(居民提供)

2018/03/21 06:00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徵收戶配售屋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府區段徵收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用地,斥資四十四.七四億元建六四二戶專案住宅,其中四七三戶為徵收戶配售屋、部分要轉做公共住宅。但居民發現,客廳天花板開洞,可見鋼筋水泥、磁磚,有些房戶從十一樓漏水至九樓,防水工程疑有問題;目前僅二五七戶完成交屋。居民昨上午於住宅前抗議,批「非洲也沒起這種厝!」市府回應,會修到最好,居民同意後才會交屋。

市議員批爛宅 還不如五○年代國宅

陪同居民抗議的台聯黨市議員陳建銘說,北市府二○○五年先編列廿八.三九億元預算,興建士北科專案住宅,二○○八年又因物價調漲再追加十六.三五億元工程款,如今卻蓋了一間專案爛宅,還不如五○年代國宅,恐造成人民對公共住宅失去信心。部分居民原訂近兩天交屋,但屋內大廳天花板開洞,進入廁所磚瓦又剝落,遲不敢交屋。

市府︰修到最好 居民同意後才交屋

柯文哲指通常工程品質有一定標準,沒有通過驗收,不會過,房子蓋完就會這裡漏一下、那裡漏一下,但都會去巡;至於房戶天花板開洞,柯則反問,「有這麼糟糕嗎?有圖有真相」,隨後快步離去未再回應。

新工處工務科長郭俊昇受訪,指士北科專案住宅,原由長鴻營造施工,期間居民反映房戶空間太小,因此三房改為四房,後來又改三房,與原本設計有所變動;長鴻跳票後,工程發包給偉銓營造。他表示,從去年十一月辦理看屋、交屋,預計四月底完成,會改善缺失,居民同意後才會交屋;但空間配置等項目規劃面,目前無法解決設計端的問題。

居民帶著記者細數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缺失,包括後陽台洗衣間原本未設排水管,居民抗議後,廠商才加裝;此外,還有房戶從十一樓漏水至九樓,可見潮濕痕跡,且屋內未鋪完磁磚,甚至屋內門窗無法上鎖、壁癌、油漆脫落、積漏水、踢腳板破損及髒汙。

居民以台語說,原來設計太好,市府不使用,卻用第二個版本,他們一直抗爭,政府卻不聽;「在地球上、非洲也沒起這種厝!你看便所,門打開撞到衛生紙架」,質疑政府有點故意,就連專案住宅建築師也說「是頭家說要這樣設計。」陳建銘說,這樣的房子怎麼敢交屋?更何況還有部分戶數要作為公宅。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天花板破洞,竟可看見堆疊的磁磚,居民質疑工程品質。(居民提供)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天花板破洞,竟可看見堆疊的磁磚,居民質疑工程品質。(居民提供)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外觀。(記者郭安家攝)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外觀。(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