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問題》不來開會的議員 選舉年嚴把關

2018/03/21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選舉年的第一次大會,結果第一天就「又」以清點人數散會收場,其實類似的場景在本屆議會已是屢見不鮮,議程延宕,出席冷清,不禁讓人質疑:不開會的議員,為什麼要當議員?而今年年底投票,選民要不要把議員是否認真開會,列為考慮的主要項目?

昨天大會第一天議程,有市長施政報告,對於想要尋求連任的議員來說,這已是本屆最後第二次可以好好檢視台南市政府這四年政績,以及展望未來的探討機會,結果開議時拖到十點三十一分才到了三十一人,清點人數時才開會一小時,現場也只剩下十七人,離目前台南市議會仍有五十三席的席次,連三分之一都不到。

審視昨天清點人數的導火線,議會程序委員會有沒有法令依據可以以「問卷」的方式完成大會才有的法律位階?這的確有很大的探討空間,如果此案成立,未來如果重大爭議或是重大預算無法在會期內完成,豈不是都不必召開臨時會或是大會審議,可以以程序委員會發問卷的方式完成?

但這又攸關中央建設補助案的急迫性,或許也大可以透過議事溝通及政黨協商來尋求共識,但可惜最後仍是訴諸清點人數,對此質疑的議員意圖以清點人數的方式來表達不滿,這是常見的議事手段,但大會第一天的清點人數,果然就一如本屆議會歷次清點人數的結果,無法達到開會人數而散會,有爭議的問題不能好好在民主殿堂內討論清楚,每每都以人數不足而開不成會,不禁讓人感嘆,這樣的議事出席率及品質,選民還能忍受下去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