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彰化市長 國民黨張東正出線 對決民進黨林世賢

張東正以極大差距擊敗黃尊新,代表國民黨參選彰化市長。(記者湯世名攝)

張東正以極大差距擊敗黃尊新,代表國民黨參選彰化市長。(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22 06: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下屆彰化市長寶座競爭激烈,民進黨目前由縣議員林世賢出馬參選,國民黨則在昨天公布黨內民調初選結果,由縣議員張東正勝出,確定代表國民黨出馬參選彰化市長,藍綠人選正式就定位。

林盼君子之爭比政見

對於張東正出線,民進黨彰化市長參選人林世賢指出,張東正在彰化市西區經營非常深入,但在其他區域比較欠缺,這次選舉是君子之爭,希望各自端出「牛肉」來獲取選民認同,他會更扎實的勤走基層,有信心贏得選舉,為民進黨保住彰化市。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昨天公布彰化市長民調初選結果,張東正與黃尊新都親自出席,兩家民調公司所做的結果,不論在政黨對比或黨內互比上,張東正以極大差距領先同黨的黃尊新,最後確定由張東正脫穎而出,張東正也立即向黃尊新握手致謝,雙方並振臂高呼:「張東正凍蒜!」

張喊團結光復彰化市

張東正表示,希望國民黨團結起來,「光復」彰化市。而醫生出身的黃尊新則說,他只花三個星期就能衝出這樣的成績,已經相當滿意,未來是否全力支持張東正,將由黨內安排。

第一選區提名 兩個女人戰爭

除了彰化市長的的競爭之外,民進黨彰化縣議員第一選區(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參選人提名人選,六席中尚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未定,目前由擔任藥師的劉玲惠以及現任縣議員賴岸璋的妻子李寶銀登記,「二個女人的戰爭」開始白熱化。

劉玲惠說,賴岸璋曾說過選市長就不會讓妻子選縣議員,言猶在耳,輸了市長初選就說話不算話,改以地方人士勸進為由,讓妻子爭取民進黨提名。賴岸璋表示,當時他雖承諾若是自己選市長,就不會讓妻子參選議員,現在他自己並沒有選市長,也沒違反承諾。而李寶銀表示,尊重黨的提名機制,未來如能獲得提名,會全力以赴爭取勝選。

角逐下屆彰化市長寶座,民進黨由林世賢出馬。(記者湯世名攝)

角逐下屆彰化市長寶座,民進黨由林世賢出馬。(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