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掃墓專車啟動 假日免費搭乘

豐原區掃墓專車從3月10日至4月5日的假日提供民眾免費接駁搭乘。(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區掃墓專車從3月10日至4月5日的假日提供民眾免費接駁搭乘。(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區觀音山墳墓及塔位多達三萬個,是台中市規模最大的公墓,因聯外道路狹窄及停車空間不足,豐原區公所為避免掃墓期間交通大打結,今年於三月十日至四月五日的假日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上山,並提供掃墓專車供民眾搭乘,以紓解塞車情形;豐原區長唐益滄表示,根據統計,目前單日最高搭乘人數逾三千人,使用率相當高。

唐益滄表示,以往掃墓專車只在清明節前一週才開動,因民代等一再反映塞車等問題,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即提前並延長掃墓專車服務的時間,希望藉此分散人潮,減少塞車。

豐原區掃幕專車,今年從三月十日起啟動,每逢假日即於南陽路十八巷實施交通管制,禁止私人車輛上山,掃墓民眾需到豐原區公所旁的育德街乘車處搭乘免費接駁車上下山,將持續服務至四月五日止。

豐原區公所表示,掃墓專車只在假日發車,服務時間為上午六點至下午一點,每天皆有廿輛廿人座中型巴士或九人座廂型車等,輪流往返豐原區公所與觀音山公墓間,平均五到十分鐘即一班,最多等廿分鐘即有車可坐,相當便利。

由於觀音山墓位及塔位逾三萬個,為台中市規模最大的公墓,生命禮儀管理處呼籲民眾到納骨塔祭祖,應配合集中焚燒紙錢;掃墓民眾也要注意火燭,勿任意焚燒紙錢及雜草,以免引發山林火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