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道截彎取直 新中橫新龍神橋今通車

舊龍神橋在新橋開通後將拆除。(記者劉濱銓攝)

舊龍神橋在新橋開通後將拆除。(記者劉濱銓攝)

2018/03/2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省道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南投水里往來信義的重要橋梁龍神橋,過去因地震導致結構受損,前年起施工改建,並將橋梁引道截彎取直,解決舊橋引道彎角過大,影響車行速度甚至肇生意外的風險,新橋將在今(廿二日)下午三點開通,屆時車輛都需改線行駛新橋,舊橋則會進行拆除,用路人務必留意。

舊龍神橋過去因地震受損,橋墩經常補強,且橋梁使用已卅、四十年,早期設計已不敷現行運量,加上橋體連接道路幾乎呈九十度,形成死角,去年還曾發生砂石車在橋頭衝撞電線桿事故,引發信義鄉大停電,民眾往來行車暗藏風險,新橋完成後橋梁結構更加精進,可望改善舊橋不足之處。

加寬加高 抗洪耐震

新龍神橋長度三百十五公尺,舊橋二百卅五公尺,新引道寬度十.七公尺,主線則為九公尺,比舊橋皆為八公尺都更寬,高度則增加一.五公尺,橋墩數從舊有六墩降至四墩,且直徑更粗、跨距更大,有助增加通洪斷面,減少溪水衝擊,而橋頭引道彎角變得更緩,安全係數將大為提升。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表示,昨進行橋面柏油鋪設,並劃設標線,今中午則會將工程完成收尾,屆時新橋開通,舊橋就禁止通行,屆時新橋頭尾兩端都會設置交通牌示,用路人應注意、配合。

新龍神橋斥資二億元,耗時近二年完成,期間則是歷經去年的六月梅雨水災,一度造成工程進度落後,但後續加緊施作,都能配合上預定進度,才能如期完工。

舊橋禁行 預計三週拆完

新橋完工不僅增加橋梁抗洪耐震能力,該路段的行車便利與安全性也會提升,接下來舊橋則會拆除,預計三週就會拆完,呼籲用路人行走新橋時,避免分心觀看舊橋拆除,以維行車安全。

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新建龍神橋即將開通。(記者劉濱銓攝)

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新建龍神橋即將開通。(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