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頭做公益 2宗教團體獲金質獎

中壢仁海宮過年前舉辦「用愛圍爐」,邀請弱勢用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仁海宮過年前舉辦「用愛圍爐」,邀請弱勢用餐。(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03/2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清寒、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孩子,得到的關懷與教育資源有限,甚至容易誤入歧途,桃園區宏善寺於二○○七年起成立課後照顧班(簡稱課照班),陪伴這些孩子做功課,更透過打坐、練武術等培養品格;中壢仁海宮在國內外許多重大災害發生時即刻伸出援手,四年來捐款二千多萬元。兩家廟宇在市府舉辦的第一屆「公益宗教團體認證」,雙雙獲頒金質獎。

宏善寺開辦課照班 陪伴弱勢生

宏善寺住持釋宗倫表示,課照班除了陪弱勢生做功課,也有外語教學、武術、藝術教育等,許多退休教師擔任志工協助,但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仍是培養好的價值觀與品格,讓他們長大獨立後能光明磊落。

他說,曾帶過的孩子小華(化名),原本總是破壞物品、出口成髒,剛進入課照班時對人不理不睬,他花了許多時間與耐心關懷,讓小華慢慢收起暴戾之氣,現在還主動回來當志工,協助課照班的運作。

仁海宮主動救災 4年捐2千萬

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中壢仁海宮每逢重大災害發生時,總是第一時間主動出錢出力,今年二月六日花蓮震災後的第一時間,仁海宮就捐出二百萬元,近四年來已累積捐出二千多萬元,且廟方組織健全,經常協助市府的聯合奠祭。

民政局說,今年舉辦首屆「公益宗教團體認證」,共有十七個單位報名,由市府民政局、社會局、觀光旅遊局、文化局、建築管理處派出十人擔任評審,針對組織運作與財務管理、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節能減碳與綠色環保、無障礙友善服務、性別平權、宗教觀光與行銷、創意服務等七個面向評分,分數達九十分為金質獎、八十分為銀質獎。

市長鄭文燦昨天頒獎時表示,希望透過「公益宗教團體認證」,帶動宗教界從事公益與社會教育,未來採二年評選一次。

首屆「公益宗教團體認證」,桃園宏善寺、中壢仁海宮獲頒金質獎,獲銀質獎者分別為:桃園慈護宮、桃園鎮撫宮、中壢天德宮、天德堂、桃園明倫三聖宮、壽山巖觀音寺、龍潭龍元宮、桃園龍德宮、佛教弘誓學院、新屋善永寺。

桃園宏善寺課照班帶孩子出外活動學習。(宏善寺提供)

桃園宏善寺課照班帶孩子出外活動學習。(宏善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