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團體:宗教不能量化算績效

2018/03/2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今年舉辦第一屆宗教團體認證,報名情況並不踴躍,部分宗教團體認為,宗教不能量化算績效,且評鑑也未必客觀。

大園區竹圍福海宮企劃處長陳建松認為,宗教之間很難比較,畢竟每個宗教單位能獲得的資源不相同,且大部分的宗教都是良善的,應該給予自律空間,讓人們選擇信仰,避免被旁門左道欺騙,建議針對社會服務的成果進行表揚。

陳建松說,由政府組成評審對宗教團體進行評鑑,讓外界有政治介入宗教的感覺,由市府評判各宗教團體是否優質,這樣有誰還敢不順市府的意?

蘆竹區南崁五福宮主任委員陳宗賢也指出,五福宮並未報名參加評鑑,他認為宗教只要按部就班盡自己該盡的社會責任,不需官方的評鑑博取名聲,且公益活動怎能量化算績效,畢竟大小廟宇的能力根本就不一樣,建議市府當領頭羊,引導各宗教團體一起做公益,會比進行評鑑來得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