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良田恐遭新竹縣府徵收 經典米得主抗議

新竹縣農民莊正燈曾獲十大經典好米。(資料照)

新竹縣農民莊正燈曾獲十大經典好米。(資料照)

2018/03/22 06:00

莊正燈2011年獲十大經典好米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在二○一一年種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新竹縣農民莊正燈,昨天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六香田」po文表示,縣府要重起園區三期徵收案,把這塊良田拿去種房子,他質疑「這樣把農民當作垃圾,把良田當作現金,在這塊土地綁了多少利益?」

縣府:下月底辦公展 可提異議

對此,新竹縣政府表示,莊正燈的農田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第三期區段徵收區的範圍內,全案的都市計畫去年底重新委託規劃,依目前作業進度預計四月底辦理草案公開展覽,規劃前已收集相關所有權人意見做參考,當事人可在公開展覽時以書面提出異議,做為修正的參考。

莊正燈說,他家四代都種田,在二○一一年種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前,位於園區三期區段徵收計畫區內這三分地農田,就在地方上得獎多次,甚至早在日治時期昭和十七年便種出得獎水稻,這裡絕對是以前種出貢米、現在種出良質米的良田。

莊正燈在貼文中說,根據他所掌握的訊息,他們的雜糧班和附近的水稻班,田區被劃入新徵收計畫的「住宅區」,但附近芎林鄉已有很多建案,竹北市高鐵新竹站附近還有一堆地空著沒有招商,更別說竹北市那些房子賣光光卻沒人住的大樓,現在還要劃地徵收,政府根本就是和建商站在一起。

竹縣府表示,園區三期開發案都市計畫範圍面積四百五十三點九四公頃,區段徵收的部分約三百三十公頃,未來土地使用主要目標為「支援高科技產業發展的衛星基地」,並朝向科技生產與生活機能並重的方式發展。

計畫區位主要開發範圍是竹東鎮頭重、二重、三重與柯子湖部分地區,計畫內容含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零星工業區、研究專用區、產業專用區、客家農業休閒專用區、加油站專用站等分區。

新竹縣農民莊正燈(前)擔心,他種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良田,可能被新竹縣政府徵收。(莊正燈提供)

新竹縣農民莊正燈(前)擔心,他種出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良田,可能被新竹縣政府徵收。(莊正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