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灰塔旁設長照據點 長輩「不舒服」

大湖長照據點(圖左)在放置骨灰罈的彼岸塔(圖右)旁,令長輩「不舒服」。(記者蔡政珉攝)

大湖長照據點(圖左)在放置骨灰罈的彼岸塔(圖右)旁,令長輩「不舒服」。(記者蔡政珉攝)

2018/03/22 06:00

大湖義民廟無償提供公所設置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響應中央政府長期照護2.0計畫推行,苗栗縣大湖鄉公所向中央爭取經費,在鄉內靜湖村社區發展協會闢設公所公辦的長照關懷據點,開縣內風氣之先。不過,因靜湖村沒有活動中心,據點場地有賴義民廟無償提供,但一旁就有日治時期沿襲下來的骨灰罈和牌位,讓在據點內參與活動的老人家覺得有點「怪怪的」。

鄉長:台水允出租閒置廳舍

大湖鄉長胡娘妹指出,目前靜湖村的長照關懷據點,為暫時性的地點。公所持續在尋覓更適當的地點,目前相中台灣自來水公司在靜湖村一處閒置辦公廳舍,而這處辦公廳舍,之前也是由鄉公所移交給自來水公司。

胡娘妹說,經公所和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接洽超過一年,第三區管理處也於日前同意出租;租金經協調,第三區管理處也由原本開出的公告地價比例的月租金八千多元,同意調降為月租金四千二百多元,「至少降了一半」,提供長輩更寬心、舒適的活動空間。

對於義民廟願意無償提供空間,支持公所辦理長照關懷據點,鄉民都感到「足甘心」表示,畢竟靜湖村沒有社區活動中心等適合的空間,雖地點稍讓人覺得「怪怪的」,但若政府大力推動長照後,卻無處可執行,也相當難為。

但鄉民也坦言,年長者對於某些事情難免比較忌諱,如果每天活動、聚會的地點就在骨灰罈、牌位旁邊,總是會在意,覺得不太舒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