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貨員轉行做水電 年收破百萬

劉邦正經營水電公司年營業額破百萬元。(記者周敏鴻攝)

劉邦正經營水電公司年營業額破百萬元。(記者周敏鴻攝)

2018/03/22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曾經從送貨員做到分公司負責人的劉邦正,當時每天工作超過十六小時,儘管月入六萬元,卻也付出相當的健康代價,後來公司縮編被裁員,他於是轉換跑道學做水電,如今成立公司,每年營收突破百萬元,讓他一圓創業夢。

卅五歲的劉邦正原本在電子封測廠工作,從基層送貨員做起,因做事認真負責,獲得轉任業務的機會,但常要全台跑透透,經常出差結束後,又回公司加班修理儀器,工作到深夜是家常便飯。

豈料工作十年後,公司業務整併被裁員,他說,因缺乏水電學科等系統化的專業知識,從事設備安裝工作時,常得仰賴他人,被裁員後,他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水電裝修實務職訓課程。

二○一○年十二月,劉邦正結訓並取得「室內配線」乙級證照,他表示,考量老客戶仍經常找他協助維修設備,決定自己成立公司,負責竹科廠商研發與生產製程改善等設備買賣、客製與安裝維修,如今年營業額超過百萬元。

劉邦正也在結訓後的第二年,被桃竹苗分署回聘授課,分享自身的實務經驗,他說,曾經最怕聽到客戶說:「我等你!」因為這句話代表客戶的期待與使命必達的壓力,因此要求自己養成負責任的工作態度,能滿足客戶的期待,才能業績長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