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賞杜鵑 花期至月底

石門水庫杜鵑花盛開,賞花正是時候。(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杜鵑花盛開,賞花正是時候。(記者李容萍攝)

2018/03/22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淡淡三月天,又是賞杜鵑花的季節,石門水庫是知名的賞杜鵑花景點,時值杜鵑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賞花,但這兩天降下春雨,園區內的杜鵑花有不少花朵被雨滴打落,預估花期只到三月底,遊客想賞杜鵑花得把握時機。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石門水庫園區的各品種杜鵑花,多為民國五十三年水庫完工時栽種的,總數達三萬棵,如今都是半百老樹,每年三月杜鵑花盛開時,堪稱是園區最美的時候,棵棵開出茂密的花朵、交叉重疊,有桃紅色、粉紅、暗紫和白色夾雜盛開,爭奇鬥妍,其中又以南苑停車場、溪洲公園、中線公園花況最美。

桐花唸謠大賽 即日起報名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二○一八桃園客家桐花祭」將登場,系列活動之一的桐花唸謠大賽,即日起至四月九日受理報名。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參賽對象為國小二年級以下與幼兒園學童,冠軍獎金兩萬元。

桃園客家桐花祭將於四月十九日開幕,桐花唸謠大賽於四月廿二日登場,蔣絜安說,為強化落實客語的推廣與傳承,桐花唸謠大賽的參賽對象以低年級學童為主,希望在桐花綻放的季節,鼓勵學童們學習客語,更感受桐花之美。

桐花唸謠大賽總獎金達十七萬元,冠軍獨得兩萬元,報名資訊可洽詢http://www.tyt.989.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