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日子留創傷 她當社工反被療癒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社福室社工吳欣儀出身破碎家庭,走過逆境求生的艱難歲月,也因此激起她幫助弱勢的使命感。(市府提供)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社福室社工吳欣儀出身破碎家庭,走過逆境求生的艱難歲月,也因此激起她幫助弱勢的使命感。(市府提供)

2018/03/22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社福室社工吳欣儀,出身破碎家庭,自幼與祖母靠拾荒度日,走過艱辛歲月激發她想幫助弱勢的使命感,大學選讀社工系,畢業後成為守護兒少的暖心社工,獲選為績優社工,今天將接受市府表揚。

吳欣儀自幼和祖母拾荒度日

二十六歲的吳欣儀回憶說,小時候跟著祖母四處撿資源回收物,常三餐不繼,同學常笑她髒,還有家長提醒同學離她遠一點。

吳欣儀說,上了國中,導師關心、鼓勵,還讓她借住家中,這時她才感受到愛,也因此立志當社工幫助他人。

吳欣儀說,當社工後,她發現自己從創傷中復活,變成助人者,在醫院,她給予身世複雜或身體狀況特殊的孩子關懷與資源。吳欣儀說,想當一根蠟燭,用愛的火光照亮他人。

除了吳欣儀,獲獎的績優社工還包括四十六歲、在家扶中心擔任督導的許淑玲。

她有二十多年社工經驗,總是「隨時待命」,電話不敢離身,就怕錯失重要訊息,每當有寄養家庭的孩子蹺家或發生緊急狀況,就須放下家人與手邊工作,趕忙聯繫處理。她說,「社工看似平凡,卻常得承擔生命之重」,是對工作的使命感,讓她堅持至今。

竹市府今表揚28名績優社工

市府社會處長陳雪慧說,市長林智堅今天共將表揚二十八名績優社工,其中吳欣儀獲頒明日之星獎;許淑玲獲頒資深敬業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