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工業區飄臭 設監測器追禍首

頭份工業區排放廢氣,附近居民飽受異味困擾。(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工業區排放廢氣,附近居民飽受異味困擾。(記者鄭名翔攝)

2018/03/22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工業區屢遭周邊居民投訴,稱區內工廠常趁夜偷排廢氣,空氣中瀰漫濃濃惡臭,威脅居民健康。縣議員陳光軒邀縣府環保局會勘,環保局表示,已設五架空污監測儀器,廿四小時監控,但緊鄰工業區難免會聞到異味,去年也有開罰兩家業者,會持續落實把關。

縣府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林健智表示,環保局持續追蹤頭份工業區空氣品質,去年稽查兩家廠商管線排放廢氣值超標,皆開罰十萬元以上;另從一○五年起,在頭份工業區附近架設五架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s)空污監測儀器,隨時追蹤附近廠區排放廢氣濃度,並分析廢氣成分,藉此鎖定污染源頭,更有效打擊不肖業者排污問題。針對里民反映異味,林健智坦承,社區緊鄰工業區,難免味道較重,環保局將定期稽查,確保有害氣體不會外洩。

陳光軒除要求環保局將監測數值定期向議會報告,另也建議增加空污監測儀的密度,尤其針對工廠密集區加強監控,杜絕不肖業者僥倖心態。

另外,苗縣竹南科學園區內廣源科技園區員工反映,附近貨運業者將車行數輛大貨車停放在路邊,造成員工無車位可停。經警方居中協調,所幸貨運業者釋出善意,願將車輛移往他處,解決停車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