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活農園月底收回 高灘處︰統一景觀

大台北都會公園樂活農園洋溢田園風情,但現在卻為景觀橋周邊景觀,必須遷走。(記者陳心瑜攝)

大台北都會公園樂活農園洋溢田園風情,但現在卻為景觀橋周邊景觀,必須遷走。(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22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橫跨二重疏洪道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景觀橋,將於今年十一月初完工,目前傳出市府認為景觀橋旁、供二重疏洪道原耕戶及租用民眾種菜的「樂活農園」破壞景觀,租約將於三月底終止,民眾不解為何田園風光竟被嫌棄破壞景觀?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澄清說,遷走農園是為了讓大台北都會公園的景觀統一,農園現址改作地景營造,提供更多民眾休憩空間。

昔被誇今被嫌 農友不解 高灘處︰已選址將遷移

租用農園的民眾指出,新北市高灘處去年十一月才邀請專家學者指導三十一位市民農友,在樂活農園種植三種不同顏色品種的萵苣,打造可食地景,當時高灘處還對外宣傳這處農園地景宛如日本北海道富良野的美景,未料當時被稱讚的菜園,如今竟被嫌棄和景觀橋格格不入。

高灘處澄清說,日前公告農園遷移事宜時,因為還在規劃階段,所以無法承諾要遷到何處,才導致民眾誤會及不滿,目前已選定二重疏洪道陽光運河左岸灘地和淡水河畔公園旁的溪美月堤道灘地,兩處基地面積共計四.三九公頃,比現有的三.五公頃更大。

高灘處工程施工科長陳正琦表示,樂活農園的現址收回後將進行地景營造,配合景觀橋的景觀,以綠美化、步道方式施作,細節仍在規劃中。

高灘處營運企劃科專員廖英琦指出,樂活農園的原耕戶有一百五十六位是二重疏洪道的原耕戶、一百三十八位是租地民眾,配合景觀橋將於十一月初完工,周邊景觀改造工程將於五月開工、十一月完工。

廖英琦說,現址的農園用地將於三月底租期屆滿,四月起辦理農地歸還及退還保證金作業,新的農園預計今年十月底完工,將於完工前三個月、今年七月底公告抽籤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